課程
課程
四聖諦彌陀禪•清淨懺_共修(週四、週日)

「念佛――人生中最圓滿的事」
 
(2019/12/05週四共修日__淨光法師午齋勉勵開示整理)
 
大家都50、60、70多歲了,應該體會得出人生無常――都是隨業力流轉。能學佛是人天福報,能念佛更需有善根福德。
 
在佛法修學上,在五濁惡世中,最直接、快速、完整解脫生死輪迴的方法 就是念佛法門。
 
念佛人不用經過「死」後的中陰身,在臨終最後一念阿彌陀佛來接,直接「往生」西方極樂世界。
 
對自己過往身口意惡行,有懺悔的心;對有恩的人(尤其父母),有祝福的心;對傷害過的人,有深深抱歉的心;用這樣的心來念佛,自己會念得很感動、很全然。
 
透過這過程,是在懺悔,是在報恩,也是在引領法界(內心裡)六親眷屬一樣有這樣的善緣,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攝受到西方極樂世界,不再有生死輪迴;好好到西方極樂世界學習、證解脫、行菩薩道,走向成佛究竟圓滿之道。
 
這就是彌陀法門――釋迦佛陀留下最好道路,諸佛所共同讚嘆。
 
舉例海賢法師的老實念佛,他不識字,種菜濟貧,鋤頭一下去念阿彌陀佛,鋤頭一起來念阿彌陀佛,就這樣修成金身不壞。
 
盡量把自己的生命時間運用在修行上,「老實念佛•盡此一報身•一世成辦」,這是報佛恩、報父母恩,也是為累劫生死中傷害過的眾生最真切的懺悔與救贖的法門。
 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
【四聖諦彌陀禪•清淨懺】共修日期:
 
2019/12/15(週日)09:30-16:00
 
2019/12/12、12/19、12/26、2020/01/02、01/09、01/16(週四)09:30-16:00;
 
共修規約:■聖默然 ■清淨心 ■恭敬心 ■準時 ■手機關機 ■全程參加
 
地點:台北雲陽寺
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23號
請預先報名:4truth.tw@gmail.com / 0905818517
 
更多活動訊息:http://4truth.org.tw/events.php
全球四聖諦人間學會http://4truth.org.tw/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.

我要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