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思心得
聞思心得

<聞思心得_美國加州二日禪2017.02.04-02.05> 原始佛教四聖諦如來禪,究竟解脫

 
原始佛教四聖諦如來禪,究竟解脫二十階
一一療癒與禪觀雙運的修證次第
 
☀️美國東西岸弘法,在2/5禪修圓滿中畫下句點☀️
 
~淨光法師開示~
 
2500年前,佛陀的教化,可以統攝爲五分法身:
戒一定一慧一解脫一解脫知見。而教誡教授的核心,
就是為了圓滿四聖諦三轉十二行。
也就是完成止禪,觀禪,療癒,正覺,解脫,證菩提的六大修鍊工程。
 
2500年後,淨光法師參照現代人的心理心智機轉,
把這成就四聖諦三轉十二行的六大工程的內證心路一一
經由禪觀與療癒雙運而通達究竟解脫的修證歷程,
概括標示為二十階次,以利真誠的學人修學一乘菩提道一一
既可自知修鍊的次第、方向與方法,更可隨時自我審查,
如法的自洲自依,如實的法洲法依。
依此真實法,隨時瓦解避苦趨樂的心理機轉,
現法通達湼槃,坦然無懼的邁向菩提大道。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<聞思心得_美國加州二日禪2017.02.04-02.05>
 
近安法師來訊分享:
 
今天早上一直在回想師父這兩天所開示的內容,其實就是佛陀住世的本壞,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。也就是此時、此地、此刻生命的關懷與淨化的過程,讓我們能夠隨時、隨地、隨刻都能夠活在無所取著,超越生命,內在安穩、喜悅、光明、自由、解脫的狀態--這就是真正的人間佛教--佛陀的智慧之學。
 
生命在一種流動的狀態就不會自苦也不會苦他,就自然會自護護他,覺行圓滿。
 
很感動!師父是毫無保留的給予修行上的直指教授,是真福利很多美國矽谷和波士頓的法友,很直接在身心當下就能有所領受和受益,也更進一步在修行上確立方向,而增上修學。
 
透過這次隨師父在美國弘法所聽聞和學法過程,讓弟子在修行、護法、傳法上面內心更篤定更踏實,沒有絲毫的懷疑,佛陀在人間的教導就是那麼單純、如實--唯一佛乘,就是生命超越的智慧。
 
感恩師父慈悲的指導!頂禮師父!
 
 
 
 
 
 
 
☀️生死一瞬間.正法難得聞☀️
 
鄭居士分享:
 
上淨下光法師 慈鑒:
 
末學是越南華僑。
 
1975年越南淪陷,本來擁有的幸福小康家庭,一時間變成無家可歸的逃亡難民。九死一生的21天海上漂浮和上木船後被越共在河邊兩岸開槍掃射,生和死就是一剎那間的事了。這段期間,口中心中不停喚念”南無觀世音菩薩”名號。感恩佛菩薩的慈悲、佛法的不可思議,給我信心和鼓勵,讓我至今仍能在世,仍能聽聞佛法。
 
在美國30多年,經歷及親睹無數人生悲歡離合、生離死別,了知人生無常,一切乃因緣聚散。對佛陀的教誨更是念念不忘,心中已立定永不退轉,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希望能夠了生脫死,不再墮入生死六道輪迴苦海。
 
願是發了,也明白十二因緣、四聖諦和八正道的修持,並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付諸實行,但是對佛陀當時真正的教誨了解認識不多….
 
這一年來,因緣際會下,有幸接觸原始佛教及師父在網路的開示,心中喜悅不期而生。尤其這次親聞師父由淺入深的精闢開示及解釋禪修的重要性,讓末學恍然大悟。在此之前認為禪修是遙不可及,現在得到師父不吝指導,將師父自己多年來的學佛經驗、心得要領、並不惜犧牲任何代價,奉獻此生,放下一切來整理弘揚佛陀的原始佛教如來禪。
 
最令人如夢初醒及難忘的是「…佛陀要我們直接從生命經驗去著手,洞察覺知生命經驗如何發生…」
 
末學由衷感謝,並會盡量將原始佛教推薦介紹給親朋好友,讓大家都能同霑這「無上甚深微妙法」的喜悅。
 
在此,敬祝師父法體安康,吉祥如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