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思心得
聞思心得

2017/01/07_聞思心得_美國矽谷(二)

 

☀️佛陀的覺悟與你的人生 

—— 用2個鐘頭了知生從何來?死往何去?☀️

 

從當下的生命經驗出發,直接現觀四聖諦如來禪的禪觀、療癒與修證次第。

這是佛陀留給地球人的法的贈禮--即身觀察,緣自覺知,現法通達,不待時節。珍重吧!

 

~淨光法語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聞思心得_2017.01.07_美國矽谷> (二)

 

🍀道巖

彩虹的出現要有多種條件的彙聚,所以我們會讚歎彩虹。

生命的出現更是要有不可思議的因緣,可是我們卻不太會讚歎生命。

因為我們很難從平常的生活中發現,生命其實一直都是新鮮的——每一刻都是像彩虹一樣。

 

🍀道從

師父用彩虹做比喻,用佛陀說過的生命是燃燒的火焰加以強調,清楚的解釋生命經驗的狀態其實就像彩虹,在水分、陽光的因緣下才產生。生命也是如此(生命就是生命經驗)在因緣下發生…   

 

師父還講到和父母親的生命連結,父母親是根本。從來沒有過這樣深刻的體會過,和父母親之間的生命關聯如此的密切…

 

感恩師父!醍醐灌頂!

 

 

🍀慈覺

感恩師父。每當現在我平靜的對待父母,每當我微笑的能做到關愛他們時,我總是默默感恩師父一次。回望無極,海不揚波。這樣的坦蕩平靜,是無價的珍寶。

 

我記得師父講過,把自己的身心能量變為法身,變為利益這個法界的身心能量。我正在向著這樣的方向努力。

 

現在想到死亡,病痛,我還是會害怕排斥,尤其病痛,今天的聽法,我通透到一點,放下,再放下,默默的明白,努力的踐行吧。

 

慈覺合十,問訊師父平安。

 

🍀萬居士:

當我們讚歎彩虹的精彩時,卻忘了讚歎自己生命工程的精彩。彩虹從不會在意於它色身是否消失,而我們卻易執著於同樣由各種因緣聚合而產生的色身。時常想想彩虹,想想師父因彩虹而給的啟示,慢慢脫離那個自我的殼,明見一切只是因緣而生,只是善待而不再期待 。

 

感恩師父,感恩四聖諦人間教團所有成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