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思心得
聞思心得

2016/11/27_聞思心得

 
<人類意識的困局˙覺醒與超越>
 
人類意識困局的根本原因,在於二元對立的思考的方式,而二元對立的根本原因就在於無明、我見。因此,佛陀在菩提樹下的禪觀與正覺,就成為超越人類意識困局的關鍵修鍊。
 
~淨光法語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~11/27聽聞演講後心得分享~
 
🍀慈覺
剛結束的時候我哭了。
 
深深地,深深地,感受到師父慈悲。師父總是盡全力在短短的時間裡,讓每一個層面的聽法者,都能有所領悟。好慈悲,我感動的不得了。結束了,意猶未盡,依依不捨。
 
師父說,內心和平外在才會和平,內心飽滿,外在才會圓滿。
 
我,的確在期待各種關係圓滿,實際上,我知道,我內心的欲望不可能填滿。
 
聽聞這麼多佛法,在大腦的理解層面有一點積累,卻在實際的生命經驗中,依舊迷亂徬徨。
 
今天聽到師父的話,我又更明白一點…
 
🍀周居士
師父提到了普京和川普,清楚地表明生命的出路,不在於政治制度。開悟,仙佛菩薩,才是生命的唯一出路。
 
無論美國開國的先賢們制定的制度如何完備,執行制度的是人。這個時空條件下的眾生共業,決定了只能選出這樣的領導人。這也許是法陳弊生的另一種註解。
 
眾生以為有我,把別人當成滿足自己的工具,注定是失望之後,跟著的還是失望。所以威爾.杜蘭說人類的文明還沒有開始。
 
為往聖繼絕學,為萬世開太平。才是這個時空下修行人真正的行願。
 
多一個自護護他的修行人,世間就多太平一分。讓我們廣結有緣,共同精進(增上)吧。
 
🍀慈永
修行不是一個人的解脫
而是藉由修行
為世間證得離苦得樂之法
為佛法證得禪修之路
 
🍀洪居士
人類意識困境,
在於對生命經驗的不明見,
不能了解那只是「影響中的發生,發生當下已滅」
而陷入「愛、取、有」執著,無法出離。
 
師父的演講,把很深的法義,
用生活經驗來表達,
這樣很容易吸取,
不再只是頭腦式的自以為了解。
 
🍀鄭居士
人要活在當下,
體會生命的真實與可貴。
去除自我為中心,心量要寬大,
世界和平從自身做起,
 
🍀陳居士
內心真正「和平」的對待心得:
當下,對於發生的境、識,產生二元對立,
都是因為「自我」意識的執著,
沒有如實對待。
摻合了人、我、過去的因緣,矛盾、對立等,
而產生了流轉的苦。
如何對待當下自己的「真實」呈現,
必須經由「正念」的修練。
 
🍀廖居士
沒有真誠面對自己內在,
常常活在別人的期待與認同,
所以內在沒有辦法「和平」
 
🍀李居士
當外境開始示現它的無常變化時,會因為無法從覺知,正確擇法地對待而困擾不已。
 
當下所生起的這一切,都是因緣所生,沒有固定不變的,這才是生命的真相,最單純,最不複雜的。
 
要時時告誡自己:生命的苦樂就在這當下發生,當生即逝的,當覺知與正見的慧觀在生命中慢慢紥穩,所有因我見執取而起,這些過去珍視的人事物,而生的種種憂悲苦惱將消失不會再生。
 
感恩師父的開示~走出人類意識的困局,覺醒與超越。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☀第二講2016/12/25(日) 9:30~11:30am
主題:生命覺醒的禪觀秘要
 
網路報名:https://goo.gl/rXs4yJ
 
~~敬邀各界人士,共同關心人類生命品質的提升,教學相長,共襄盛舉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