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講座
專題講座
11.振法鼓・迎風箏

如果這個人間沒有人受用到佛陀的法,不能學到真正佛陀的法,那佛法就會滅!世間也就會少了光明!所以,做為佛陀的出世弟子,我的本份就是把法儘量傳在這個人間,讓有緣的人學到佛陀的法。

佛陀傳法不為別的,只是為了讓眾生遠離生命的黑暗與憂苦,所以你要問你自己,有沒有決意要專心稟受,你們在找法,法也在找人。

生命如此珍貴,生命如此難得,如此無常迅速,如果我們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,就是「不修身」;不懂得珍惜別人的生命,就叫「不持戒」;不修四念處,就是「不修定」、「不修慧」,那麼你的心怎麼會穩定、清淨呢?心不穩定、清淨,怎麼能開啟這種世出世間的智慧呢?也就是說,一個人如果不修身、不修戒、不修定、不修慧,怎麼能夠體會佛陀那種既能夠活用在世間,於世間穿梭無礙、不黏著,而又能夠在世間展開大力的智慧呢?

所以一個能學到真正佛陀的法的人,是一個懂得善自珍重自己生命,也願意善自珍重別人生命的人,這種人才有辦法成為真正佛陀的弟子,也才能夠真正的無負於此生......

※ 請點按下列連結閱讀經文~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245487985600956

※請觀看法師講述。謝謝!